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电力注入核电资产 机构涨停板出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28日沪深股市未能延续此前的反弹,陷入调整。当日上证指数报收2708.78点,跌幅0.54%;深成指报收12085.92点,跌幅0.26%。当日公告定向增发融资收购集团核电资产的上海电力强势涨停,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有机构在涨停板卖出该股。

  事实上,上海电力自5月31日起开始停牌,筹划再融资。经历了近两个月的停牌期,上海电力于7月28日公布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根据该预案,公司拟以5.21元/股为发行底价,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定向增发不超过18.3亿股。公司计划使用本次募集资金约95亿元收购中电投集团所持有的禾曦能投公司99.97%的股权。公开资料显示,和曦能投的主要资产为江苏核电30%的股权、秦山三期20%的股权以及秦山二期6%的股权。

  从上海电力复牌当日的盘面表现看。该股以涨停价开盘,随后涌出大笔卖单,致使股价打开涨停,但多方态度十分坚决,再次以大量买盘将股价牢牢封死于涨停板。从成交量来看,当日该股并没有出现成交量急剧放大的情况,换手率为1.19%,较停牌前的一个交易日还略有萎缩。然而经历了昨日的涨停板,上海电力的股价已经升值6.34元,较定向增发价格高出21.69%。在这种情况下,一些此前埋伏其中的资金选择了卖出筹码。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当日该股卖出金额较大的前5个席位中,有2家机构席位,分别卖出了2410.90万元和438.85万元,二者合计卖出2849.25万元。而买入金额的第1名则来自华泰证券上海国宾路证券营业部,累计买入金额高达7913.2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