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工商系统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取得重要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28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国工商系统集中开展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的有关情况。工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宣布,按照国务院总体部署,自去年10月以来,全国工商系统集中开展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推动形成打击侵权假冒的高压态势,取得重要成效。

  付双建说,在历时9个月的专项行动中,全国工商系统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共出动执法人员397.8万人次,检查经营户922.6万户,检查批发零售市场和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80.2万个;捣毁制假售假窝点4966个,吊销营业执照1745户;立案查处侵权假冒案件90701件,罚没金额近5.1亿元,移送司法机关757件。

  付双建说,这次专项行动彻底解决了国内外广泛关注的商标审查积压问题,商标审查周期由加快审查前的36个月以上缩短到1年之内;工商部门依法驳回大量恶意注册商标申请,为遏制商标恶意抢注、依法保护商标权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重点市场整治方面,工商部门加大市场监管力量投入,加大巡查力度,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使销售侵权假冒商品的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同时,加强对市场经营户的引导,促进规范有序经营,成效明显。

  在查处重大案件方面,工商总局分三批对涉及农资、食品、服装等关系民生的29件重点案件进行督办,目前已全部办理完毕;同时,指导各地工商部门查处了一大批影响重大的案件。

  在网络购物领域专项整治方面,工商部门在专项行动中网上检查网站504728个、实地检查网站经营者130668个,删除违法商品信息38446个,关闭违法网站1199个,责令整改网站6895个,查处各类利用互联网违法案件851件,移送公安机关4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