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天一半年报"如期"亏损 资产重组预期亦升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摘星”两个月的ST天一今日披露2011年半年报,从财务数据来看,公司仍在亏损的泥潭里挣扎。

  2011年1至6月,ST天一实现营收7275.37万元,同比减少27.8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65.49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亏损扩大43.54%,由于去年末的盈利是由非主营活动所致,市场此前预期公司业绩难以实质性改善,2011年或重陷亏损,从公司披露的财务数据来看,证实了该市场预期。

  据公司说明,上半年发生亏损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公司调整产业结构,暂停了天一长江贸易类产品业务收入,导致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减少。从更深的层次来分析,公司认为两个方面的因素制约了公司的业绩发展,首先是报告期内公司正处在调整和发展的关键时刻,主业规模小,造血功能差,盈利水平弱,主业盈利能力不容乐观;其次,公司的债务负担依然沉重,流动资金严重不足,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工成本压力增大,成为阻碍公司发展的客观因素。

  不过,对投资者来说,公司主业的大幅滑坡可能并非坏事,由于公司大股东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所持股份今年6月下旬已经全部解禁,这使得市场对于ST天一的重组预期升温。该预期并非空穴来风,此前,长城公司将其所持有的*ST西轴4336万股协议转让给宝塔石化,从而使*ST西轴有望获注宝塔石化优质资产,市场人士预计长城公司对ST天一亦可能采取类似动作,公司股价昨日收于涨停,或是对该预期的反映。(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