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工商总局:恶意商标抢注等已得到有效遏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10月以来,全国工商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近400万人次,立案查处侵权假冒案件90701件。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表示,专项行动彻底解决了国内外广泛关注的商标审查积压问题:

  付双建:商标审查周期由加快审查前的36个月以上缩短到1年之内,依法驳回大量恶意注册商标申请。同时,加大商标海外维权力度,成功解决了“镇江香醋”、“孔子学院”商标被恶意抢注案件。

  付双建表示,面对网络打假这一国际难题,相关部门已经组织专门的课题研究:

  付双建:工商总局下发专门通知,多次约见淘宝网、易趣网等国内知名网站负责人,要求网站主动加强管理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建立网店经营者黑名单联动制度。

  他同时表示,在专项行动中,部分地区的监管方式探索卓有成效:

  付双建:福州市出台了一个咱们全国第一个文件(就在专打期间),明确市场主办者的责任,你不能说在你的市场当中允许假冒伪劣泛滥。第二个就是商标经营亮证制度,你比如说我要经营什么牌子,那你要让大家知道,你这个商标是被注册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