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看空做空渐成主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讯 基金公司多空调查数据显示,基金公司对市场未来走势分歧明显,但看空阵营剧增;从仓位变动情况来看,近九成基金公司选择减仓避风险。

  根据基金买卖网对基金公司多空调查的数据显示,本期(2011-7-18~2011-7-24)基金公司看多和看空均为38%,看平为24%。与上期(2011-7-11~2011-7-17)相比,基金公司不再那么乐观,对市场的看法分歧明显,看多看空势力相当。

  看多派以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为首,基本认为政策紧缩力度减小,结构性行情继续深化,反弹有望延续,短期调整不改市场向上趋势。看平派以银华基金、工银瑞信为首,基本认为市场仍处于反复震荡寻底中,预计下半年市场震荡平衡格局难改,上涨空间有限,投资者只能好好把握投资热点。看空派以博时基金、大成基金为首,基本认为市场上涨动力出现不足,并且当前的政策面、流动性不支持继续大幅上涨,短期风险积累加剧中,整体可能处于持续小幅下跌的状态。

  仓位监测系统显示,本期考察的24家基金公司中,仅有12.5%的基金公司选择小幅加仓,而87.5%的基金公司选择减仓。基金公司加减仓比为1:7。其中南方基金和汇添富基金7月以来一直坚定看多,却分别小幅减仓。这表明,基金公司开始不够坚定。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偏股型基金仓位自7月4日以来,已连降三周,从76.08%降至72.85%,大降3.23%。

  从两周的业绩来看,规模较小的天弘基金业绩增长较为出色,本期夺冠,上期排名第六,两期都挤入前十。这与其对市场谨慎乐观,轻仓位与重结构密切相关。此外,天弘基金“下血本”引进强援,原华夏基金公司总经理助理郭树强正式上任天弘基金总经理。(基金买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