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与王亚伟较劲银行股 史玉柱40次增持民生银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在资本市场上叱咤风云的人物史玉柱和王亚伟近期在银行股上较上了劲,在王亚伟清仓银行股的同时,史玉柱却40次增持民生银行。昨日,喜欢“盯上别人的田”的史玉柱在微博上透露,增持民生银行属于长线战略投资,暗指中国银行股的成长潜力不会立即显现。

  增持7亿股民生银行

  本报此前曾报道,从3月30日至6月22日的57个交易日,史玉柱旗下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33次增持民生银行,耗资超过28亿元,持股比例从0.6%向3%逼近。

  业界当时就预测,此轮增持只是消耗了史玉柱年初所说65亿元中的一部分,不排除继续增持的可能。而此后史玉柱的行动也证实了这一猜测。

  从6月23日至7月14日的16个交易日,史玉柱又完成了7次增持。增持脚步虽有所放缓,但这7次增持出手都比较阔绰,合计成交金额约6.5亿元,单笔交易的平均成交金额高于此前33次增持的平均成交金额。

  港交所披露的股权信息显示,7月14日,史玉柱完成了本轮对民生银行的第40次增持,其已经稳坐第6大股东宝座。

  史玉柱昨日在微博上透露,增持民生银行的是上海健特公司,并非巨人网络上市公司。对民生银行的持股量则从去年的1.1亿股增到当前的8亿股。

  他还表示,依法规,半年报前1个月内我们不能买卖,最后一次购买的6个月内不能卖。民生银行预计将于8月17日公布半年报,这也就意味着史玉柱从7月17日之后没有再增持。

  记者还了解到,史玉柱在美国上市的巨人网络也有很多闲散资金,由于在“保险金融领域进行些财务性投资,赚取更多现金”,因此收到不少国外基金的批评函,认为史玉柱不务正业。对此,史玉柱表示,“在人家地盘上就要遵守人家习惯。我们要屈膝投降,痛改前非。”

  不看三五年内的股价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史玉柱大手笔增持民生银行的同时,中国基金界的翘楚王亚伟上半年将包括银行在内的金融保险类股票基本清仓。

  史玉柱指出,王亚伟为了基民利益,更多考虑所买股票三五年内的股价,而“我们增持民生非投机性买卖,属长线战略性投资,三年内的股价涨跌和我们关系不大,我们关心的是三五年后民生的PE和PB”,“出发点不一样,不存在谁对谁错问题”。

  银河证券分析师董思毅指出,短期内地方融资平台担忧以及又开始出现苗头的再融资都会对银行股形成重压。

  @史玉柱(巨人网络董事长兼CEO)

  我们增持民生,非投机性买卖,属长线战略性投资。三年内的股价涨跌和我们关系不大,我们关心的是三五年后民生的PE和PB。

  在美国上市的巨人网络……董事会决定用闲散资金在保险金融领域进行些财务性投资,赚取更多现金……基金们认为我们不务正业。在人家地盘上就要遵守人家习惯。我们要屈膝投降,痛改前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