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500强已有200家落户成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0家“世界500强” 今年上半年,成都新引进4家世界500强企业,加上今年新上榜的世界500强企业中有7家已在成都投资,据此计算,在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到200家,其中境外企业153家。

  259个重大项目

  今年上半年,成都新引进重大项目259个,同比增长60.9%;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规模大,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额达到6.4亿元人民币。

  昨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上半年成都招商引资的基本情况。成都市投促委副主任陈赋介绍,今年上半年,成都新引进4家世界500强企业,成为中西部地区首个引进世界500强企业达到200家的城市,位居中西部首位。今年上半年,成都市实际利用外资39.2亿美元,同样位居中西部第一。

  半年新增11家“世界500强”

  “今年1~6月,全市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呈现数量多、增长快的特点。”陈赋介绍,今年上半年,成都新引进重大项目259个,同比增长60.9%;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规模大,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额达到6.4亿元人民币。特别是在外资项目方面,全市外商投资项目投资规模呈明显增大趋势———新批外商投资项目平均合同外资从2010年的1093万美元提高到1321万美元,同比增长20.9%。

  越来越多的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成都。境外企业中,仁宝电脑、法国安盛集团、法国兴业银行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等4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开始正式在成都投资。境内企业中,今年新上榜的世界500强企业中,有7家已在成都投资。“据此计算下来,今年上半年,在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新增了11家,已经达到了200家。”陈赋透露,目前在蓉的世界500强企业中包括境外企业153家、境内企业47家。至此,成都成为中西部地区首个引进世界500强企业达到200家的城市。

  陈赋透露,目前,成都还在和一些世界500强企业进行接触,有的项目正在引进、洽谈、审批或手续办理过程中,“下半年,世界500强企业的总数还会在200家的基础上有新的突破”。

  三大产业招商齐头并进

  据陈赋介绍,今年上半年,成都的工业集群招商深入推进,重大项目配套招商取得重大进展。1~6月,共引进工业项目80个,总投资459.4亿元人民币。围绕台湾鸿海、仁宝、纬创、戴尔、联想等项目落地实施,集群承接电子信息配套项目44个;围绕一汽大众、沃尔沃乘用车及中国重汽王牌、一汽青岛商用车项目,成功引进汽车配套项目24个。

  现代服务业的招商进展同样明显。1~6月,成都成功引进中广核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部项目、连云港雨润食品有限公司西南地区总部项目等31个总部经济项目;引进中国建设银行成都基地项目、上海申能集团诚毅投资基金项目等26个金融项目。“金融项目是现代服务业的血液。”陈赋介绍,在成都现有的200家“世界500强”企业中,金融企业有32家,金融业的交易量和机构数量都在中西部位居第一。

  农业方面,1~6月,成都新引进现代农业重大项目27个,签约金额合计81.23亿元人民币。其中新引进了春天花坊农业开发公司春天花乐园项目、为勝实业澳大利亚-中国现代生态农业综合开发示范项目等6个新农村建设和设施农业重大项目;引进了深圳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特种水产养殖基地、北京二商集团川菜原辅料生产加工基地等21个规模化种养殖和农产品深加工重大项目。

  “今年新引进的项目基本上是按照‘一区一主业’的定位进行的,‘一区一主业’在不断深化。”陈赋总结道。

  成都商报记者 刘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