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Living Social CEO:移动技术或能改变团购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早间消息,团购网站LivingSocial CEO蒂姆·奥肖尼斯(Tim O’Shaughnessy)周四表示,移动技术可能会是团购业的游戏变革(gamer-changer)因素,但他对LivingSocial可能在该领域能够取得多大成功持谨慎态度。

  奥肖尼斯表示:“团购业还有巨大发展潜力,我们也在该领域进行了大力投资,但是否投资得当还有待观察。”

  团购是一种为用户提供大幅度在线购物折扣的业务,它在过去一年呈现爆炸式增长。Groupon是目前最大的团购网站,并在今年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融资7.5亿美元。LivingSocial之前已经获得亚马逊投资,也计划在今年上市。

  目前大多数团购交易是通过向用户发送邮件推荐,但是智能机的兴起使得更多交易可以基于用户位置信息来发送给用户。本月早些时候,LivingSocial、Gilt City、BuyWithMe以及其它购物网站与地理位置手机服务网站Foursquare达成合作,后者用户超过1000万人。通过此项合作,LivingSocial可将团购服务推广至Foursquare用户。

  LivingSocial还推出了即时团购服务Instant Deals,它针对规模较小地区提供更加快速的团购服务,目前正在纽约、华盛顿和旧金山部分地区推广。

  奥肖尼斯表示,即时团购和手机上实时位置信息的结合将是一个潜在游戏变革机遇,它解决了消费者和商家以不同方式进行团购交易的问题。

  奥肖尼斯称:“我们将把大量团购业务推广给多个商家,我们目前正在三个城市推广即时团购业务,目前已经售出了10万份即时团购交易。”

  团购网站Tippr CEO马丁·托拜厄斯(Martin Tobias)认为,移动技术对于团购交易至关重要,现在42%的Tippr团购交易可以在手机上实现。他说:“这一个巨大数字,如果你没能为手机优化购物体验,你就将失去大笔销量。”(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