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桑乐金新开普首日涨幅或有三成左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记者 林蓓

  桑乐金(300247)和新开普(300248)两只创业板新股今日挂牌上市。研究员指出,此批两只新股的规模较小,所处行业也相对不错,预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会超过昨日的一批。

  桑乐金:

  首日涨幅30%-40%

  桑乐金今日有1642万股新股上市,该公司的主营产品为家用远红外桑拿房和便携式桑拿产品两大类,具有较强技术优势和规模优势。桑乐金的首发价格为16元,机构预计该新股上市首日的涨幅在30%-40%。

  海通证券家电行业高级分析师陈子仪指出,远红外桑拿设备代表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与传统蒸汽桑拿相比,远红外桑拿在保健功能、热源控制、舒适度和外观设计等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

  “公司拥有较强的研发能力,技术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陈子仪表示,桑乐金在国内外渠道布局较完善,未来仍将努力提升渠道覆盖率。凭借技术、品牌、渠道等先发优势,借力资本市场,公司有望取得远高于行业平均的增速。

  湘财证券分析师刘飞烨认为:“桑乐金的盈利能力较强,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达56.96%和23.1%。在保持高毛利率的同时,公司坚持与经销商共同成长的理念,给渠道留出较大的利润空间。较高的渠道利润空间可提升经销商积极性,有助于稳定优质核心经销商。”

  刘飞烨表示,桑乐金在渠道扩张上有优势。“经销商渠道方面,公司加大经销商的拓展力度,目前共有海内外经销商共321个,2013年计划达到670个,终端网点达到1000个。房地产渠道方面,公司通过房地产精装修进行产品推广,预计收入占比未来将逐渐提升。”

  “桑乐金是行业内少数几家具有持续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品牌、技术与规模均占优,公司给予经销商的利润空间较大,有助于调动渠道扩张积极性。”申银万国分析师周海晨预计,桑乐金2011-2013年的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7元、0.92元和1.23元,CAGR为30.2%。

  新开普:

  首日涨幅20%-30%

  新开普今日有900万股新股上市,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智能卡应用领域,从事智能卡应用系统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系统集成的领航企业。新开普首发价格为30元,机构对该股首日涨幅的预测为20%-30%。

  光大证券分析师周励谦表示:“新开普在校园市场优势明显,今年收入确定性很高。在智能一卡通应用最早、发展最快、功能最全的校园一卡通领域,公司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市场占有率约为9%,且呈持续上升趋势。”

  “今年1-5月期间,新开普新签订单及正在履行的订单总金额达1.3亿元,已非常接近2010年全年营收1.4亿元,考虑到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下半年,随着6月、7月校园项目招标如火如荼上演,我们预计公司今年营业收入将增长55%以上。”周励谦指出。

  东兴证券计算机行业分析师王玉泉认为,有多项优势助力新开普迅猛发展。“平台优势和技术优势帮助公司更好地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客户优势和扩张优势帮助公司更快地开拓市场和积累市场,服务优势帮助公司更好地维护市场。这些优势涵盖了技术、市场和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基于这些优势,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可以得到快速的发展。”

  王玉泉预计,新开普2011-2013年收入规模分别为2.1亿元、3.1亿元和4.4亿元,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5300万元、7900万元和1.06亿元,对应发行后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20元、1.77元、2.39元。给予上市首日定价区间36-39.6元。

  光大证券和安信证券给予新开普上市首日的预测价格分别为34.56-40.13元和35.7-41.6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