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零收费零门槛零首付:武汉推行工商准入新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武汉7月29日电 (记者 熊金超) 在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试点之后,武汉市工商管理局28日承诺,从8月1日起在全市推行工商准入“零收费”“零门槛”“零首付”的“三零”新政,全面营造“尊商、重商、扶商”氛围。据悉,这一工商准入新政在全国中心城市尚属首创。

  武汉市工商管理部门承诺称,今后在武汉新设立企业将实行注册登记“零收费”,即免征企业注册登记费和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包括设立、变更登记费、年检费及工本费。

  目前,全市已有724户在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内新设立企业享受到了政策优惠,累计免交注册登记费149.79万元。这一新政全面推行后,预计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6000万元。

  在此基础上,武汉还将实现工商登记“零门槛”和注册资本“零首付”。“零门槛”即对企业进入市场不进行限制;“零首付”就是注册资本100万元以下的内资有限责任公司,设立时可以“零首付”注册资本。出资人只需在规定期限内缴足出资即可(有限责任公司为两年,投资公司最长可达五年)。在规定期限内不能缴足的,可申请减少注册资本到承受能力范围内,或是申请注销公司,到期后仍拒不缴纳者,才由工商管理部门吊销其营业执照。

  对于无需审批许可的经营活动,市场主体可自主选择经营项目,不需表述具体经营范围。对于这类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而言,如果经营项目有变动,就不用再往返工商部门变更登记。法律法规规定应该审批许可的经营项目,须经审批机关批准,并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

  据介绍,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武汉市工商管理部门已在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试点施行了这一新政。截至7月27日,享受到这一政策优惠的注册资本,总计已达35.3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