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孙洪林:中国人海外置业存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文/孙洪林 上海申房律师事务所主任

  受国内限购政策的影响,海外房地产市场逐渐成为一些投资客新的投资地,“限购令”促使更多的内地炒房者转战海外市场,海外置业成了一些人的投资选择。

  鉴于语言不同、文化背景有差异等种种因素,国内购房者了解境外机构的信用以及相关法律信息都存在相当大的难度,国内投资者对国外的政策法律不甚了解或者毫无概念,这就使得海外置业存在风险,例如,如果投资者对所购房屋所在地的税收政策法律不了解,就盲目置业,可能会发现自己买房要交的税要超出预期。购房者只有清楚地了解国外的政策法律才能使自己的合法权益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购房者要提高风险意识,在购房之前需对当地住房市场的政策法律做全面的了解,如了解房屋的产权确认方式、房屋买卖的交易流程、房款的支付方式、物业持有成本的计算、税费的征收、房贷政策等。除此,购房者还需对开发商的资信及行业经验,楼盘的建设周期和付款方式作全面细致的了解,还要对所购房屋结构、居住条件、周边生活环境、城市规划以及当地对居住小区的指导性规定等做认真细致的了解。

  因购房者大多不知晓国外法律、不清楚国外的交易流程,导致购房者对中介的依赖性大,就可能使一些中介利用购房者的不知情而乱收费,这就增加了购房者的投资成本。

  海外置业在外汇汇率方面存在风险,因为国内买家持美元或港币,投资海外房产要兑换手中的外币。对于国内投资者来说,通过外汇融资、审核过关的难度比较大。国内投资者在海外置业前须全面了解我国及外国的外汇政策。

  因各国的购房政策在不断的调整,这就需要购房者能紧跟政策,及时地对当地购房政策进行全面了解,才能在此基础上对当地市场有充分的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