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6家券商半年赚134亿 手续费佣金收入仍是主渠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行间市场公布的56家券商半年报表显示,56家券商合计实现盈利134亿元,其中,53家券商实现盈利,3家券商净利润超过10亿元,盈利结构逐步呈现差异化。

  从净利润排名来看,国泰君安证券、国信证券、银河证券位列前三名,盈利分别达到了16.2亿元、12.8亿元和11.2亿元。56家券商平均净利润达到2.39亿元。在手续费及佣金收入方面也是这三家券商收入最多,由此仍可见券商收益与手续费、佣金收入息息相关。

  在证券承销方面,平安证券、国信证券、安信证券显出优势,收入分别达到11亿元、9亿元和6亿元。16家券商承销收入过亿元,但同时也有9家券商承销收入为零,其中特别值得关注的则是投行大佬中金公司承销收入显示为零。

  在资产管理业务排序上,国泰君安证券以2.95亿元的收入高居榜首。其后,东海证券资管收入7647万元,中金公司、东方资产管理业务分别收入6313万元和5513万元。

  上半年共有18家券商投资收益过亿元,13家券商为负。与此相应,上半年仅有19家券商在公允价值一栏内体现为正收益,多数券商账面浮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