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继续强化需求侧管理 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7月29日电 7月29日上午,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副局长贾复生在迎峰度夏煤电油气运供需形势媒体通气会上表示,目前我国已进入迎峰度夏的关键阶段,后续形势不容乐观,各地要进一步搞好能源需求侧管理,完善细化有序用电方案,切实保障居民生活等重点用电需求。

  贾复生表示,今年迎峰度夏中后期形势比较严峻,电力企业要努力实现多发多供;煤炭企业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优先供应电煤,继续督促提高电煤合同兑现率;石油企业要统筹考虑资源平衡,在保障居民生活等重点需求及天然气储备的同时,尽可能增加迎峰度夏发电用气供应。

  另外,他还强调,各地要坚持增加有效供给与推进结构调整、控制能源消耗总量相结合,进一步搞好需求侧管理,完善细化有序用电方案,切实保障居民生活等重点用电需求,坚决把违规项目和过度扩张的高耗能企业用电压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