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2700点附近先不要抄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盘低开振荡,最低下探2684点,由于尾盘的拉升,最终收报2708点。经过周一大跌后,一个规律性的现象是:周二到周四连续三天大盘都大幅低开或者开盘下探,貌似吓人,尾盘却总能拉升收在2700点以上,而中国石油更是频频在尾盘发力护盘。

  有投资者认为,从6月上中旬大盘多次围绕2700点博弈就已表明,2700点是多方不容丢失的阵地,多方会拼死守护,2700点以下是诱空,投资者可大胆建仓。

  对此,广州证券分析师刘毅铭表示,本轮反弹之前的下跌过程中,沪指确实在5月30日、6月2日、6月10日、6月13日四个交易日围绕2700点激烈博弈,同样也是留下长长的下影线的同时最终站在2700点之上,而后的破位下跌很快收复,下跌被证明确实是多头的诱空。“但是这一次,2700点比较大的可能是守不住的,尽管中石油在拉大盘,但并没有得到更多的板块性支持,中石化也没有响应,说明整个大盘还是很弱。”刘毅铭表示。

  斯达克投资董事总经理黎仕禹也表示,像中石油护盘这样的短线行为并不足以改变大盘的趋势,从短期来看,美国债务危机、国内的城投债风险以及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都在压制市场表现,大盘存在二次探底的风险。“技术上看,大盘可能还需要一根中阴线来完成构筑双底的过程,但要再往下大跌我没有这么悲观,整个三季度依然还会是箱体振荡的过程,要突破箱体上下限太容易。”黎仕禹称。黎仕禹认为,经过三季度箱体振荡后,经济确认增长无忧、通胀受控以及货币政策微调的预期或渐渐明晰,城投债风险亦能得到控制,四季度或有大行情。

  刘毅铭也认为,近几日大盘的企稳并不是止跌反弹的开始,而是下跌的中继,在国家确立“把控通胀作为首要任务,放在经济过快下滑”的主基调后,资金面偏紧的状况短期很难缓解,这就决定了大盘整体的弱势。“我认为大盘有破2600点的可能,但在2600点下方运行的时间不会太久,指数下去后马上会有场外资金进场抄底,从而推动大盘维持在箱体下沿之上,在大盘下跌的过程中,也可以考虑优选品种建仓为反弹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