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秉原秉鸿孔强:新能源行业投资春天已到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获悉,今年6月初《“十二五”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已上报国务院待批,该规划最终将随《“十二五”能源发展规划》一并出台。在今年度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国家能源局相关人士透露了一系列有利于新能源的政策规划,包括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能源、煤层气等在内的新能源推广利用和示范项目将在“十二五”期间推开。据相关数据显示,预计2010年 2020年,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将累计拉动5万亿元的投资,其中包括发展新兴能源的投资,间接带动的钢铁、水泥等传统产业的投资。

  上海秉原秉鸿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合伙人孔强在接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兴能源产业在“十二五”期间将蕴含巨大的投资机会,可以说潜力无限。

  孔强分析:太阳能方面,2008年以后,中国太阳能产业一直保持20%-30%的增长率,中国大规模开发的基础已经具备,目前中国太阳能热水器的销量已经超过欧洲近10倍;风电方面,国家已出台了风电特许权、对风电设备国产化率的要求,风电上网及财税方面的扶持政策,预计并网风机将累计达到5500万千瓦;核电方面,到2020年,我国将争取将核电运行装机容最将达4000万千瓦,预计投资总额4500亿元;另外生物质能、清洁煤炭利用、智能电网、非常规天然气、新型汽车燃料等内容都将在“十二五”期间取得较大发展。预计2010年--2020年中国需要能源投资15万亿元,其中节能、新能源、环保等新兴能源产业需要7万亿元,新能源和节能技术研发等方面都面临巨大资金缺口。

  可以说,新能源市场需求空间广阔,行业面临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国家对新能源行业的重视程度加大,市场对新能源行业估值较高,各方的投资将在今后的10年逐渐增大,如果行业在发展过程中,能够处理好行业标准化问题,行业的成长性是不容置疑的,其巨大的市场规模和成长性无疑也会造就更多的投资机会,拭目以待,相信会迎来一个属于新能源行业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