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西东兴和凭祥将成中国对接东盟重要枢纽门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东兴-凭祥组团发展规划日前获得专家组评审通过。作为中国通往东盟国家最重要的两个口岸城市,未来10年内广西东兴和凭祥市将成为中国对接东盟海陆大通道上最重要的枢纽门户。

  据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瑞贤介绍,最新通过评审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东兴-凭祥组团发展规划,明确了东兴、凭祥作为中国-东盟海陆通道枢纽门户、商贸及金融服务中心、滨海跨境旅游目的地、国际物流加工基地、国际物流加工基地等五大功能定位。

  广西东兴市地处中国海南线最西南端,与越南海陆相连,是中国对接东盟最便捷的海陆通道。2010年,东兴市被列为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按照规划,至2020年,东兴市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473.2亿元,年接待国内外游客将达到320万人次。

  广西凭祥市作为南宁至新加坡经济通道上中越边境重要节点,将成为中越两国跨境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2010年,凭祥口岸外贸进出口总额40.63亿美元,占广西外贸总额177亿美元的22.99%;经凭祥口岸的水果进出口101.87万吨,占全国水果进出口总量约560万吨的18.19%,居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