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1家世界500强企业进驻陕西“淘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0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西安7月29日电 随着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推进,更多外资企业在西部地区“安营扎寨”。截至2010年,已有81家世界500强企业进驻陕西,设立了128家企业和办事处(分公司)。

  陕西具有承东启西的地域特点,在制造业、高新技术、能源化工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西部大开发以及关中天水经济区的设立,带来了巨大商机,许多外企纷纷选择入陕发展,布局西部。

  记者29日从陕西省商务厅获悉,截至2010年,共有81家世界500强在陕设立128家企业和办事处(分公司)。其中,54家世界500强企业在陕投资设立了70家企业,投资总额21.8亿美元;27家世界500强企业在陕设立了办事处(分公司)。

  在陕西投资的世界500强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14家,投资3.5亿美元;日本12家,投资4.8亿美元;英国3家,投资2.4亿美元。此外还有德国、法国、瑞士、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投资领域涉及机械化工、通信、电子、软件、输变电、酒店餐饮、房地产、金融商贸等行业。

  据2011年外商投资企业联合年检统计,共有51家世界500强在陕投资企业参加年检,实现销售收入353亿元人民币,纳税34.6亿元,实现利润61.4亿元,资产总值354亿元,从业人数4万余人。

  近年来,陕西注重“招大引强”,先后在欧美、东南亚、日本、韩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策划组织了多项重大投资促进活动。

  据了解,陕西将利用外资和引进省外资金等指标纳入县以上各级政府的目标考核体系,并加大考核权重,并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吸引外资18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