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大国际股东质疑两董事涉利益冲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0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信报报道,民企再掀起公司管冶风波,中大国际(909)公布,一名股东质疑公司与中大汽保集团、中国国际汽车后市场产业园及中大汽车集团公司的利益关系,可能产生业务竞争,连带公司两位董事徐连国及徐连宽可能与公司业务产生利益冲突,要求董事会澄清及解释。中大国际为此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进行调查。中大国际昨天股价跌2.04%,收报0.48元。

  发律师信要求澄清

  中大国际通告指出,于7月26日一名股东透过律师行发信给公司,内容指中大集团及公司网站暗自表明公司、中大汽保、产业园及中大汽车,共同为中大集团旗下的公司,但在去年年报中,并无数据显示中大汽保及产业园为公司附属公司或联营公司,要求公司澄清当中的关系,连带公司两位董事徐连国及徐连宽可能与公司业务产生冲突。该公司表示,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同时委任公司审核委员会主席担任特别调查委员会主席。

  年报没提及有关公司

  该名股东提及的中国国际汽车后市场产业园项目,据中大集团网页介绍,由盐城市阜宁县政府、中大汽保集团及中国国际汽车后市场产业园共同建设,到2012年项目全部建成后,实现年销达350亿元人民币以上,主要是综合的研发生产基地。

  据去年年报显示,中大国际主要业务是汽车维修及保养设备、汽车零部件贸易及双层客车制造,在公司的附属公司及联营公司当中,提及中威客车为联营公司,专门制造长途客车,但无提及上述的公司。

  另一方面,该公司于今年1月,出售盐城中大工业装备制造60%股权,代价100万元,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预期出售将录得亏损175.5万元。完成后,盐城中大将成为其联营公司。该公司指,盐城中大及南京中大金陵近期业绩均录得亏损,出售事项为公司提供盈利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