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5遇难者家属同意签赔偿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1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23”事故救援善后总指挥部公布消息

  15遇难者家属同意签赔偿协议

  据新华社电(记者 岳德亮 张和平)据“7·23”事故救援善后总指挥部30日18时公布的消息,目前已有15名遇难者的家属同意签订赔偿协议。

  7月26日,“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善后总指挥部透露,事故死亡旅客赔偿金标准已确定,将依据国务院《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和《铁路旅客意外伤害强制保险条例》的规定,并结合实际情况,赔偿标准每人总计50万元。

  29日,“7·23”事故救援善后总指挥部发布消息说,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铁路运输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按照赔偿权利人有权选择按侵权责任法要求赔偿的精神,经与遇难者家属进行了进一步沟通协商,总指挥部研究决定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为确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的主要依据,遇难人员赔偿救助标准调整为91.5万元。

  温州市鹿城区委书记王立彤说:“工作组的原则就是以人为本,怀着关心关爱之心,充分考虑遇难者家属的诉求,既要情法交融,更要真心帮助。”

  ■回应

  铁道部称挖坑不是为了填埋

  据新华社电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7月29日就甬温线“7·23”事故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接受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针对“是否存在为了尽快抢通线路,而没有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的问题,铁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指挥部确定的把救人放在首位的救援方案,在桥下使用大吨位汽车吊将两端车厢移开,救援人员得以对该车厢实施全面搜救,在移出数具遗体后,小伊伊在这里获救了。直至24日23时30分左右,在确认没有幸存者,并对遗物、车体进行清理收集完后,救援工作结束。在此之前,铁路部门指挥人员从未宣布过“停止搜救”。

  关于为何对列车车头“挖坑填埋”的疑问,铁道部相关负责人称“这一说法不属实”。为使汽车吊进入场地作业,需对桥下场地进行清理。这样就需要将桥下较完整的车厢整体外移,对散落的部件,包括撞碎的车头部件,采取外移并集中堆放在取土坑中,为吊车作业腾出场地。所有部件和车体绝没有实施掩埋,更不存在销毁证据的问题。现场搜救工作结束后,车体和集中在取土坑中的零散部件,被统一转运至温州西站,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关于遇难人员的赔偿工作及进展情况,铁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遇难者的善后赔偿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原则,尽最大努力、合情合理地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