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职工带薪休假情况将纳入考核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1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获悉,山东近日将出台《山东省国民休闲发展纲要》,将把职工带薪休假制度纳入同级文明单位考核,鼓励职工根据个人意愿,灵活安排年休假时间,实现与法定节日相连接,形成集中休闲。 持各地突出打造差异化区域休闲产品。利用传统节日,办好群众性休闲节庆活动。

  除将职工带薪休假情况纳入考核外,山东省还提出其他鼓励休闲措施。山东将全面开放公共休闲资源,实现各行各业公共休闲资源的公共化、社会化。原则上,凡是政府投资的休闲设施和产品都要免费

  山东省政府提出,到2015年,山东省将初步形成门类齐全、兼顾高中低端消费市场的休闲产品体系,基本满足不同年龄阶段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休闲需求;基本形成适应群众休闲需求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机制,使全省人民都享有公共休闲产品和服务;参与休闲人数和有效休闲时间明显增加,追求健康休闲生活成为时尚;休闲产业的战略性支柱地位更加巩固,文化、旅游产业收入相当于GDP的14%左右。

  为实现这一目标,山东今后将重点加强公共休闲设施的规划和建设,实施文化与旅游两大产业的“双轮驱动”,大力发展休闲产业。发挥旅游度假区的作用,打造休闲精品综合体。开发乡村休闲资源,按照城乡一体化建设大果园、大花园、大公园的思路,建设一批可供户外休闲的景观游憩线路。鼓励和支开放。

  山东省还要求,各级部门要把国民休闲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逐步建立休闲经济统计核算与考核体系。建立部门协调联动机制,把落实情况和工作成效纳入到各级各部门的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