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超对接”超市今年增至8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增华堂商场和永辉超市;对接农业生产基地今年将达120家以上

  廖爱玲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昨日,市商务委和市农委在华堂商场宣布启动今年平谷鲜桃季“农超对接”直采销售。据介绍,北京实行“农超对接”的超市今年已增至8家。

  平谷大桃直采进超市

  平谷大桃早在2006年就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今年又成为了中国和欧盟首次确定的中欧“10+10”地理标志互保试点产品。

  眼下平谷大桃进入采摘销售旺季,昨日平谷政府授予华堂商场“平谷大桃直销点”,通过“农超对接”直采形式,让超市与特色农产品“无缝”对接。凌晨在大桃基地采摘,上午就可以送达华堂各门店销售,直采期将持续到10月份。

  除华堂外,平谷大桃也要直供进入家乐福等卖场,各家零售价大多能下降20%至30%左右。

  “农超对接”签约6基地

  “北京‘农超对接’规模在不断扩大”,据市商务委流通发展处调研员张爽介绍,“农超对接”直采最直接的好处是减少流通环节,北京纳入“农超对接”体系的超市原来主要有物美、京客隆、超市发、家乐福、沃尔玛、华冠6家,今年新增加了华堂商场和永辉超市,至此全市“农超对接”超市达到8家。

  像平谷大桃的销售渠道有很多,除了批发市场外,约有20%是进入超市销售的,而采取“农超对接”形式将降低成本。

  同时,与北京对接的本地和外埠农业生产基地今年要再增加10家,总量达到120家以上。上半年北京已和河北等6家农业基地签订了“农超对接”合作协议,至少供应两年以上,这些农产品进超市都免进店费,结账期不超过20天,有的超市甚至是现场直接结账。

  销售额同比增加近10%

  来自市商务委的统计,“农超对接”超市上半年的果蔬农产品销售量达5.3万吨,销售额6亿元,同比增加近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