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西要求保障房10月底前全部开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南宁7月31日电 (记者庞革平)记者今天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广西明确要求列入2011年建设计划的保障房项目必须于今年10月底前全部开工。项目进展缓慢的市县住房保障部门和项目负责人,将被约谈、问责。

  截至今年6月底,2011年项目已开工建设11.9万套,尚未达到全年29万套目标的一半。开工面积821万平方米,完成投资38.4亿元,开工率为48.27%(不含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户数)。其中,只有河池、柳州、贺州、南宁、来宾、梧州6市开工率超过了50%。

  针对目前个别市、县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进展较慢、具体项目建设用地落实难等问题,广西近日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中期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区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2011年项目要在今年10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各市县每月都要通报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进度排名情况,并在年终按考核问责办法进行考核,对项目进展缓慢的市县住房保障部门和项目负责人进行督导、约谈直至问责。

  为解决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资金缺口困难,今后广西将加强与金融机构协调,利用银行贷款、信托基金、企业债券等金融工具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并通过BT(建设、移交)、PPP(公私合营)等建设模式充分吸引社会资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

  对广大市民关心的保障房住房质量问题,广西将按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规定,要求各地研究保障性住房建设、设计导则,严格按建设程序和户型小、功能齐、配套好、质量高的标准建设,并加强对设计、施工安全质量的过程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