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9只新股扎堆发行 投资者可“天天打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震荡不稳的2700点整数关口,新股发行却迎来大扩容。本周,新股发行市场将出现9股连发的罕见“盛况”,从周一到周五,每天都有新股上网发行。4只大盘股、3只中小板股和2只创业板股票的扎堆发行令市场担心,持续低迷的A股市场能否经受住IPO重压考验。

  公开资料显示,本周投资者将可以“天天打新”。周一,大盘股方正证券(601901)、林洋电子(601222)携创业板股票金信诺(300252)集体发行;周二,中小板新股舜天船舶(002608)亮相;周三,两只中小板新股捷顺科技(002609)、爱康科技(002610)齐发;周四,主板市场新股旗滨集团(601636)发行;周五,又是大盘股携创业板股收尾,宁波建工(601789)和卫宁软件(300253)发行。一周合计9只新股发行,发行股份总量将超过20亿股。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不仅是本周,下周新股高压发行的情况可能还将持续。截止到昨天的新股信息显示,在下周的前两天,8月8日和9日,就已经出现5只新股齐发的“盛况”。下周后三天的新股信息目前尚未公布,但已令市场格外担心。而且,在7月份主板市场没有一只新股发行之后,8月份主板市场新股发行迎来了井喷。本周,9只新股中就有4只为主板市场的大盘新股;下周的前两天,同样有1只主板大盘股发行。

  分析人士表示,一周9只新股的发行速度已创出近5个月新高。而一周4只大盘股发行,这种密集的发行频率在今年以来还未出现过。而近期新股扎堆发行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前期证监会表态,IPO可在获得批文后6个月内由“承销商和发行人就发行日程和发行窗口的选择做更加灵活的安排”。从目前市场表现来看,7月份以来新股上市首日无一“破发”,良好的市场环境导致出现多家公司扎堆发行股票。但对于后市来讲,这种扎堆发行,尤其是大盘股扎堆发行将对市场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财经评论员皮海洲也撰文表示,扩容的脚步有必要缓一缓,不要让股市沦为融资者的天堂、投资者的地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