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总裁称世界希望美国解决债务上限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说,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对全球经济带来不稳定因素,全世界在密切关注这一事件,也对美国能解决这一问题怀有希望。

  拉加德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1日播出的专访节目中说,美国是世界最大经济体,在全球举足轻重,美国的债务上限问题具有巨大的全球溢出影响。她说:“我在担忧。”不过,她同时表示,世界在关注美国债务上限危机时既有焦虑和担忧,也怀有希望。她说,人们仍相信美国能负责任地解决这一问题,不仅为美国人民着想,也为世界人民着想。

  拉加德说,不稳定从来不是件好事,而8月2日美国可能陷于违约为世界经济带来很多不稳定因素。世界对美国债券的投资信心受到影响,而经济增长需要信心。

  美国财政部的数据显示,美国联邦政府到今年5月16日已突破14.29万亿美元的法定举债上限,如果国会不能在8月2日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政府将面临违约风险。最新消息显示,美国两党已非常接近达成最终妥协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