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伦交所CEO:德交所和纽交所合并将威胁伦敦金融中心地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伦敦证券交易所CEO罗睿铎(Xavier Rolet)周一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德意志证交所与纽约泛欧交易所(以下简称“纽交所”)合并将会威胁到伦敦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罗睿铎指出,如果德交所与纽交所成功合并,肯定会对伦交所构成中长期威胁,因此伦交所的投资决策重点可能会转向海外。

  他补充称:“就谨慎的监管举措、信贷、保险、金融稳定性而言,英国在制定欧洲监管框架方面拥有话语权,但其影响力却与伦敦、英国的实力不相匹配。”

  他指出,英国金融服务局在欧洲证券市场管理局拥有一个席位,并拥有该机构的8%投票权。虽然英国占欧洲金融服务活动的2/3,但英国所持的投票权“显然不相匹配,并构成一定风险。”

  罗睿铎的此番表态也是针对欧盟对德交所并购纽交所的态度。据悉,欧盟监管当局预计本周将决定是否对德交所与纽交所合并案展开进一步调查。(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