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海股份:产品结构优化提升盈利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主营业务为铝电解电容器生产,处于产业链中游,公司工业类铝电解电容器产品广泛应用于节能、新能源、轨道交通等领域。从工业类变频器原材料构成来看,铝电解电容器是主要原材料之一。目前,公司开始逐步向上游延伸。

  业绩方面,公司2010年营业收入为8.12亿元,电容器占比88%,中高压阳极箔占比8%。电容器中工业类占比43%,消费类占比57%。201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2.15亿元,同比增长35.63%,环比下降8.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13万元,同比增长45.97%,环比下降19.40%,每股收益为0.12元。

  从整个行业未来发展来看,2010年全球铝电解电容器市场销售额达到52亿美元,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信息中心预计到2012年全球铝电解电容器市场销售规模有望达到5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约为4.7%;而同期我国铝电解电容器市场规模将保持5%-9%的增长速度,高于全球水平。

  兴业证券在今年7月份曾对公司进行过实地调研,该券商分析师刘亮向记者表示,铝电解电容作为应用广泛的电类基础元件,已经发展到一个相对成熟的阶段,行业稳定增长,目前国内市场正面临由低端向高端的结构性调整,而江海股份也在不断顺应这一趋势优化产品结构,提高工业类产品比例。此外,募投项目产能也开始逐步释放,预计年底完工。东方证券分析师王天一进一步分析认为,随着募投项目的投产,预计今年公司螺栓式产品产能有望上升至40万只/月,而焊片式及焊针式产品产能也有望达到920万只/月,公司工业类产品的订单目前已经排到了今年年底,预计新增产能将得到完全消化。

  电子元器件作为中游行业,其原材料成本占比较高,如何抵御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和风险也是公司所面临的挑战。就此问题,记者致电上市公司董秘,公司王先生向记者表示,公司的铝电解电容原材料占总成本86%,而其中化成箔占原材料成本70%,目前公司正逐步向上游延伸,公司现有的化成箔产能约为300万平米/年,自给率30%,目前在内蒙和陕西两地的生产线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分别新增化成箔产能300万平米/年、660万平米/年,有利于提升原材料自给率,进而提升整体毛利率。

  此外,银河证券分析师王家炜表示,公司尝试横向整合进入工业用薄膜电容器领域,无论是从资本市场还是从产业角度我们都积极看好,当前公司薄膜电容器仍处于小试阶段,估计明年开始放量。

  记者 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