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博社:预算平衡修正案解决不了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0: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美国当前的债务上限问题谈判中,许多共和党人坚持提议将预算平衡修正案写入宪法,即要求政府必须量入为出,根据税收决定每年的财政支出。该提议得到了四分之三美国民众的支持,但包括奥巴马总统在内的民主党人表示反对。彭博社今天也发文称,该修正案造成的新问题可能比它能解决的更多。

  以下为该评论文章摘要:

  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约翰?博纳的提高债务上限方案中,就包含了对预算平衡修正案进行表决的条款,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通过了该方案,但民主党占多数的参议院迅速加以否决。

  预算平衡修正案,简而言之即要求美国政府量入为出,根据税收决定每年的财政支出。宏观经济咨询公司(Macroeconomic Advisers LLC)董事长乔尔?普拉肯(Joel Prakken)指出,这可能会恶化经济形势,并限制长期基础设施投资。他还称:“如果对经济造成了冲击,那税收将会减少,进一步拖累经济发展。”

  削减福利

  民主党人则认为,共和党试图在不提高税收的条件下,通过平衡预算修正案,意味着他们想要削减福利项目。马萨诸塞州民主党众议院吉姆?麦考文(Jim McGovern)在昨天的议会辩论中表示:“我们得保护社会保障、联邦医疗保险与医疗补助。”

  就连不少支持共和党削减联邦政府开支观点的人士,也对预算平衡条款表示怀疑,《华尔街日报》不久前就发表社论表示反对。

  卡托研究所宪法研究中心总监罗杰?派伦指出:“国会罔顾宪法越权批准的开支项目数以千计,不是文件出了问题,而是政客背弃了遵守这些文件的誓言。”卡托研究所素以敦促小政府和低税收著称。

  众议院本月通过的“削减、限制与平衡法”也包含一则条款,要求联邦政府开支最高不得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19.9%,且每年的预算都应做到平衡,提高税收必须获得国会绝对多数通过。

  公众支持

  宪法修正案需要参众两院分别以三分之二多数通过,然后再获得四分之三州的认可。

  据国会研究服务中心的说法,早在1956年就有议员考虑联邦预算平衡修正案,1981年时就首次对此进行了投票。

  公众对该修正案颇为支持,据ORC International本月进行的调研,接受调查的100名美国公众,有74%支持平衡预算修正案,只有24%反对。

  考夫曼基金会经济学家蒂姆?凯恩(Tim Kane)称:“这在理念上是很不错的”。

  经济周期

  但他也强调,政府必须要有借款用于开支的权限,如此才能用失业保险、食品券和对各州提供的支持来缓解经济衰退的冲击,根据许多预算平衡提案,政府失去了进行经济刺激的能力。

  凯恩认为,为避免政府在战时或经济衰退时缺乏资金,预算平衡修正案应当以数年或一个经济周期为准,他和小布什政府时的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格伦?哈伯特(Glenn Hubbard)提议按照五年中的中间税收中位数限制政府开支限额。

  普拉肯也表示赞同,称修正案应根据经济周期而非个别年度决定政府开支限额,如此,“在衰退期间可以适当出现赤字,而在好年景可以有一些盈余。”(苏菲)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彭博社
  • 预算平衡
  • 美债危机
  • 债务上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