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400元网上买张健身卡使用一周后被告知是假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想从网上买一张便宜的二手健身卡,没想到开卡后才锻炼了一个星期,就被告知是假卡不能用了,7月29日,市民乐女士向本报反映了自己碰到的烦心事。

  ◎投诉用了一周被指是假卡

  “我家住在南京路新贵都附近,比较近的健身房就是位于南京路80号同仁堂药店二楼的奥天国际健身俱乐部,而且以前也听说那里不错,所以我就在赶集网上搜有没有转让他们家健身卡的。”乐女士说,“7月17日在网上发现有人1400元转让双人年卡,很划算,还可以开卡后再向卖家付款。”

  看完这个消息后,乐女士就电话联系并见到了卖家邹先生,对方告诉她说卡是奥天国际健身俱乐部的金卡,也是以前俱乐部免费送给别人,别人又送他的,一直没有使用所以决定转让。“他说完了就告诉我可以立即就去奥天国际开卡,还说开卡时如果有人问,就说是一个投资公司送的,就不会有什么问题。而且开完卡后,检验卡确实是真的了 ,那时候再把钱给他就行。”随后在开卡时 ,也确实如卖家邹先生所说,整个开卡过程比较顺利 ,她和朋友登记完了就被告知可以直接使用了 。“开完卡后就赶紧把钱给他了。”乐女士说。

  乐女士和朋友去了三次,锻炼了近一星期,当她们准备继续去锻炼时 ,却被告知她们正在使用的是从网上买的假卡,不是俱乐部之前免费赠送的,而且网上卖卡的人是之前辞退的员工,早已经不属于他们管,所以乐女士不能去继续健身了。对于这个事情,乐女士非常生气。

  ◎健身俱乐部已经做相关统计并将报案

  就乐女士所反映的情况,7月29日记者来到南京路80号的奥天国际健身俱乐部。在俱乐部的前台,由于负责人不在,值班的俞教练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这个事情的经过——

  —我们之前确实免费送出去了一些双人年卡,也就是金卡给一些客户,凭这种卡两个人来健身都是免费的。但是最近三个月,我们发现来开金卡健身的市民特别集中,很反常,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我们调查后发现在网上卖卡的人,是之前三月份的时候因为卖黑卡被辞退的一个员工,当时他就是自己私自印卡、卖卡被发现后辞退的。

  对于市民的疑问,他表示工作当中确实也存在疏忽,“当时开卡时没发现,后来发现了我们及时进行了停用和开卡业务。而且不仅仅是持假卡的市民,用真卡的市民也不能使用了,之后我们还会贴出通告告诉市民。”俞教练说。

  对于事情的处理,俞教练介绍说:“俱乐部现在正对近期开卡的持卡人进行电话统计,统计买假卡的市民人数、当时从网上购卡的时间、金额等信息,统计完后将向经侦大队报案。等案件侦破时,可以让卖卡人把钱还给市民。”

  ◎律师说法俱乐部无权让市民停止健身

  对于这个事情,记者向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进行了咨询,单律师表示,这个事情市民可以向相关部门投诉并进行维权,而俱乐部可向卖卡人进行追偿,他说:“健身卡已经开卡并且市民已经使用,说明市民与俱乐部的合同关系已经确立了 ,所以俱乐部无权让市民停止健身。如果俱乐部禁止市民健身,市民可就此向消协等相关部门投诉或者寻求法律帮助,解决这个问题。而对于健身俱乐部来说,他们及时向经侦大队报案是必须的,这样可以就事情造成的损失,向卖卡人进行追偿。”

  记者 焦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