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将有国家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刘贵芹在教育部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透露,教育部正在组织研究制定100个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不同于本科专业办学水平评估方法,此举将为本科专业教学提供一个“云层”范围的标准,可能为未来高校扩大专业设置自主权提供更大的空间。

  刘贵芹表示,教育部正在推动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行业组织和高校联合制定相应的专业教学质量标准,以形成我国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标准体系,整个标准预计在“十二五”期间制定完毕。

  另外,教育部还将在全国范围内遴选30所高校,建设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并引导高校建立适合本校特色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

  在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这一问题上,刘贵芹说,教育部将采取高等学校与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合作共建的方式,建设1000个共用共享的国家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另外还将资助大学生开展5万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具体项目计划仍在制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