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对美元上调43个基点 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上午数据显示,8月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399,较上一交易日上调43个基点,并首次突破6.44关口,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美国国会议员上周日就3万亿美元缩减支出的协议接近达成,并提高举债上限,让美国避开潜在的灾难性违约,借以安抚不安的金融市场。不过有分析师表示,不论美国政府在债务问题上结果如何,美元长期走弱之势难撼。

  “其实不只是人民币,亚洲很多货币对美元都有不同程度的升值。”中国银行北京分行交易员杨彬表示,美元对人民币的走弱或者说人民币的走强,和最近美元出现大幅度的贬值有关系。根据交易经验,杨彬判断美元弱势可能还没有结束。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认为近期美国自身问题比较多,如美国国债问题等等,美元贬值主要是投机因素比较大,是市场不正常的表现。她认为人民币升值已经危及到中国经济,不利于中国经济发展。她同时主张根据一揽子货币调整汇率,还要注意符合市场规律,促进汇率有升有降,实现双边波动。

  “美债和欧债比较,美债的问题更加严重,经济基本面更加不好。所以,一旦美国实施第三轮定量宽松政策后,全球金融市场将会延续前期的态势,美元进一步贬值,日元、瑞郎将会进一步升值,黄金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王建认为,由于美国经济恶化,美国债务危机持续冲击,美元将进入长期贬值通道,美债危机将导致人们进一步怀疑美国国债的信誉,可能触发对美国国债的抛售潮,并进一步引发美元的贬值。

  8月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其他主要外汇中间价为:1欧元对人民币9.2599元,100日元对人民币8.2685元,1港元对人民币0.82642元,1英镑对人民币10.5969元,人民币1元对0.45880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4.2941俄罗斯卢布。(记者熊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