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洲财长斯万:美债协议只是一小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8月1日讯——澳大利亚财政部长斯万(Wayne Swan)周一(8月1日)加入其它国家行列,敦促美国采取措施巩固长期预算赤字,称美国国会为终结债限僵局而最新达成的协议只是解决该国债务困境的第一步。

  斯万表示,最新债限协议是重要的一步,但美国必须继续向下一步迈开步伐。

  他还指出,澳大利亚已经完全准备好应对短期内可能出现的任何全球性危机,澳大利亚经济强劲,历史也证明我们有能力应对全球不确定因素。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当地时间周日(31日)表示,共和党和民主党参众两院领导人周日晚已经通过一份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和削减联邦赤字的协议。奥巴马在白宫表示,参众两院两党领导人已经达成削减赤字、避免违约的协议。

  国会领导人目前正在详细审查两党提高债限临时协议的具体内容,准备向持怀疑态度的共和党和民主党人进行推广,然后可能在8月1日举行投票。该框架协议将上调目前14.3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使政府维持至2012年底,另外将削减开支大约1万亿美元。

  斯万还表示,澳洲联储(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周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讨论可能的利率决定时应该考虑当前全球环境和国内近期公布的通胀数据。

  部分经济学家认为,二季度通胀数据高于预期,这给了澳洲联储充分理由加息。不过,其他一些人士认为,国际环境不稳,澳大利亚国内经济也显现放缓迹象,现在还有时间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