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季度银行理财品大比武 招商银行收益能力最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普益财富日前公布了能第编编年第二季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在最终纳入本季度排名的讯通家银行中,招商银行(600036)、中国银行(601988)在综合理财能力方面位居前列,多家区域性银行排名降幅较大。

  发行能力:交通银行蝉联榜首

  2011年第二季度,银行理财产品发行能力排名前列的银行分别是交通银行、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民生银行(600016)、北京银行(601169)、深圳发展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601998)以及浦发银行(600000)。

  从各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的类型来看,发行能力排名前10位的银行均以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产品或包含债券与货币市场类的组合投资产品作为其产品的主打。

  本季度交通银行发行的产品共计473款,蝉联发行量排行榜的榜首,其发行的产品中98.52%属于债券与货币市场类。同时,该行的外币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在排行前10位的银行中是最大的,181款的发行量继上季度再次高于以外币业务为传统优势业务项目的中国银行。

  收益能力:招商银行位列榜首

  根据对2011年第二季度内到期并且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银行理财产品的统计分析,收益能力排名前列的银行分别是招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深发展银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及农业银行(601288)。

  2011年第二季度,招商银行居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能力排名榜首位,较上季度排名上升4位。普益财富银行理财数据库显示,该行有两款投资对象为股票、基金和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的组合类产品获得9.19%和8.28%的年化收益率。

  到期产品的良好表现使其E/I值保持了较为居前的水平,同时该行到期的产品数量也较为居前,到期产品收益波动较小,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该行总体排名。

  综合理财能力:前列银行未发生变化

  2011年第二季度,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前列的银行分别是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北京银行、工商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农业银行以及中信银行。

  与2011年第1季度相比较,位列前列的仍然分别是招商银行、中国银行。本季度招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能力和理财业务信息披露规范性这两个单项排名均位居首位,促使该行成为2011年第二季度最佳理财商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