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金管理之王:货币市场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货币市场基金是公募基金中的一个重要类别,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包括短期债券、央行票据、回购、同业存款、大额存单、商业票据等。货币市场基金的特征在于可以随时取现,与活期存款相似,但收益往往远高于活期储蓄。当然,严格意义上说,货币市场基金取现的灵活性要比活期存款略差一些,一般需要等待两天之后才能拿到现金。但是,如果综合考虑收益率,流动性和风险水平的话,货币市场基金是基金界当之无愧的现金管理之王。

  王者风范之一:流动“仿活期”

  货币市场基金一般不收取申购费和赎回费,只收管理费、托管费和销售服务费。以国联安货币基金(A类253050,B类253051)为例,如大多数货币市场基金一样,该基金的年管理费率是0.33%,年托管费率都是0.1%,年销售费率是0.25%,针对机构和大客户的B类份额的年销售服务费率更低,为0.01%,但是要求客户投入的资金不低于500万。货币市场基金无交易成本的特点,方便了该类基金的申赎,使得货币基金有了与活期存款相仿的流动性。

  而且,货币市场基金与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相比,现金到账时间缩短了两天左右的时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投资者可以根据市场行情,自由转换投资标的,保证及时抓住投资机会。

  王者风范之二:基金界最稳健的选手

  货币市场基金的风险很低,基本不会发生亏损。该类基金风险远低于股票型、债券型基金,业绩较为稳定,是基金界发挥最稳定的选手。

  可以说,货币市场基金是现金管理之王,是短期闲散资金的理想避风港。投资者可以配置一定货币市场基金,在市场行情偏紧时,以此保障本金安全;在市场行情转好时,适时将货币市场基金转换成其它类型基金,以享受市场波动带来的丰厚收益。

  国联安货币市场基金是今年成立的一个新货币市场基金,由国联安基金公司优秀基金经理冯俊先生亲自管理,丰富您的资产配置。浦发银行各网点有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