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外围市场影响 股指非理性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走势简述

  今日沪深300恐慌下跌,最高2958.85,最低2919.01,收盘2956.38,跌21.34点或0.72%,成交484.4亿元。股指期货方面,主力IF1108收盘2964,跌21.2点或0.71%,持仓减少1193,报26892手。

  市场分析

  消息面,1、发改委:中国下半年将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2、美众议院通过两党领袖债限协议。3、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 1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ISM制造业指数由6月55.3下滑至50.9,创2009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4、财政部代发7省地方债226.6亿 招标未现流标。5、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419,较前一交易日跌20个基点。6、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O/N报2.8121,跌21.42;其他期限大多下跌。

  分析看,美国7月PMI下滑至50.9,对美股形成冲击,国内市场今天开盘也受到此利空的影响大幅下挫。但,Shibor继续回落,显示了央行的“逆周期”宏观审慎政策理念。其实,最近国际国内市场普遍产生恐慌和不确定性情绪,主要是美国债务上限问题被媒体热炒,导致投资者对市场看法比较迷茫。央行及今天的发改委表示,政策方面会保持稳健和连续,弦外之音即是不会让经济硬着陆。所以,虽然目前物价方面有点压力,但也不必过分恐慌。

  走势上,市场大幅低开,盘中出现恐慌性杀跌,但午后在地产和能源板块的支撑下,整个指数缩减了跌幅。我们认为,近期市场“过度关注”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有些不太理性;央行表示稳健政策将给股市减轻一定的压力。股指期货方面,指数在2900-3000点间震荡,今日持仓减少,空方略占优势。展望看,政策方面以稳健为主,情绪上不必过分恐慌。策略上,短线交易,可逢低买入。

  杨国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