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签署提高政府债务上限议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61227CB575E541749E53230F7C781304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消息,距离美国债务违约最后期限仅有几个小时,美国总统奥巴马没有举行任何公开仪式,快速签署了刚刚在参议院表决通过的上调14.3万亿美元债务上限的协议。该法案将上调美国债务上限至多2.4万亿美元,并将在未来十年削减美国赤字2.1万亿美元。

  奥巴马称该法案是确保美国不发生债务违约的第一个重要步骤。奥巴马表示,在削减开支和增加税收之间达成平衡是必须的。

  今天早些时候,民主党领导的参议院以74票赞成-26票反对的结果高票通过了该债务上限法案,并快速递交到白宫交予奥巴马签署。民主党领导人誓言日后工作的重点将重新集中在克服美国经济的疲软和创造就业中来。

  周一,共和党领导的美国众议院以269票赞成-16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该债务上限协议,并提交参议院表决。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在接受ABC News采访时表示,围绕债务上限的谈判以及债务违约的威胁已经损害了美国经济的信心,并且评级机构将会仔细留意立法者是否具有决心削减赤字。

  尽管该协议将延长美国借债权限至2012年的总统大选年之后,华尔街依然担心美国经济和潜在的AAA级债务评级被调降。美股周二低开低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