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公布老赖名单总标的1.47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北京8月2日电 (记者白龙)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今天举行新闻通报会,公布一批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名单。公布的名单中涉及案件20件,涉及单位19个、个人11名,执行总标的约1.47亿元。这是二中院开展反规避执行专项活动的一项具体措施。

  据了解,北京市二中院对2008年来的案件进行摸底排查,归纳出实际执行案件中存在的躲避执行、转移财产等八种规避执行行为,有针对性地依法加大执行力度,执结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到目前为止,共向被执行人送达财产报告令35份,利用北京市法院执行信息查询中心8次,发出限制高消费令2次,限制出境26人次,公布拒执人信息21人次,依法适用拘留措施2人次。这些措施有效地打击了被执行人的规避执行行为,最大限度地实现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文书的权威和司法秩序。截至今年6月20日,该院民商事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为62.63%,执行标的到位率为46.09%,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提高11.18个百分点和9.67个百分点。

  通报会上还发布了4件规避执行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