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兖州煤业14亿收购澳洲煤矿项目 海外产量将翻番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中国第三大煤炭生产商兖州煤业(600188)昨日披露,公司以14.29亿元人民币收购位于澳大利亚的新泰克控股公司和新泰克II控股公司100%股权。此次交易是通过兖州煤业旗下全资子公司澳思达煤矿完成,已获得中国监管部门批准,并于8月1日完成股权交割。市场分析认为,此次收购也显示公司自2009年198亿元收购澳洲煤业Felix后,海外扩张的路线更加清晰。

  新泰克和新泰克II项目位于昆士兰州苏拉特盆地,主要从事煤炭勘探、生产、洗选和加工业务,产品主要为动力煤。项目全部是露天动力煤资源,总资源量有17.32亿吨。

  申银万国采掘行业研究员詹凌燕分析称,以14.29亿元人民币收购17.32亿吨动力煤资源储量,相当于吨收购价格不足1元,收购价对公司相当有利。该项目现有产能200万吨,预计2015年生产能力将提升至1600万吨。预计今年贡献产量85万吨左右,增厚业绩显著,并将其目标价定为40元。中信证券分析认为,该项目将为公司业绩增厚7000万元,对应每股盈利增加为0.01元。

  兖州煤业也表示,收购新泰克项目后,兖州煤业将进一步增加煤炭资源量和储量,为公司未来可持续增长和提升盈利能力提供保障,此前公司曾宣布,“十二五”产量规划1.5亿吨,5年产量增长两倍。

  昨日兖州煤业A股收报于33.49元,涨1.42%,这一股价已较其年初股价涨幅近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