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誉和穆迪维持美国3A信用评级 展望仍为负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8月2日电(记者牛海荣)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中的两家——惠誉公司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日先后宣布,维持美国的3A主权信用评级不变,但均将美国的前景展望定为“负面”。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签署了由参众两院通过的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后,惠誉率先表示,将维持对美国主权信用的3A评级。但鉴于美国上半年经济增速放缓程度超出预期,美国的经济复苏还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因此保持对其评级前景的负面展望。

  随后,穆迪也发表声明称,当天通过的协议基本排除了美国出现债务违约的可能,是为削减长期债务迈出的第一步,因此决定维持对美国国债的3A评级。

  但穆迪同时警告,如果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美国的财务状况没能得到有效控制,或者在2013年没有采取削减赤字的进一步措施,美国的评级仍可能被下调。此外,如果美国的经济前景明显恶化,或者美国政府的借贷成本显著提高,公司也有可能调降美国的评级。

  在惠誉和穆迪宣布维持美国国债3A评级后,市场人士更为关注另外一家主要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对美国债务前景的评估。标普曾警告,美国需要在未来10年至12年内削减赤字4万亿美元才能避免其3A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而目前美国国会提出的减赤目标大概只有其一半,远低于标普提出的“保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