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保误区:保险购买后就可以高枕无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我们来谈谈我在展业中经常见到客户的另一个购买保险的误区:保险购买后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有很多客户都存在这样的想法,恩,我购买保险了,这下我有保障了,有个代理人在为我服务了,安心了,然后把保险合同丢在一边,甚至后来问他买的是什么都不知道了。如果这是出于对代理人的信心和信任,我想我应该表示感谢,但是大多数客户都不是。我觉得只是源于客户对保险的不了解。

  我经常会问客户:您家里有什么东西购买时是超过10万元的吗?

  客户一般回答:房子、车子。

  那我会再问:那您当时是不是货比三家也经过仔细的考虑和考量呢?

  客户都会回答是的。

  那我还会问:那买回来后,是不是要精心的爱护和经常的保养呢?

  客户也回答是的

  那我会问:那您家的保险一年缴费10000元且要连续缴费20年,为什么我问您您的保险是管什么的您都不很清楚呢?

  我想大家也都看出来了,一般客户的误区在哪里。但是我想说的并不是要您经常拿出保险合同来看看,将里面的内容背得滚瓜烂熟,这又有点夸张了;保险购买后您一定要知道是干什么用的,至少要知道发生风险我们能够得到多少赔付,在什么情况下会赔付,心里有个谱就好。

  其实我真正想说的是:您的家庭保险不应该是一成不变的,应该随着您家庭的变化而变化或者调整。举例来说:王先生购买保障时还未成家,可是购买保险后2年内他已经成了孩子的父亲,而且被公司委以重任,年薪翻了好几倍,这样您还觉得当初的保险还能很好的适合当下王先生的家庭吗?结婚了、为人父了、薪水涨了,这些都是王先生的变化,那么和这些变化一起来的就是责任更重了,需要在乎的人更多了,我想谁也不希望看到风险来临后自己的妻子孩子的生活一下从小康跌入困顿吧,可是现实中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例子却不在少数,神奇的三轮哥,不是也发生在不久之前吗?

  中国有句话叫做:用发展的眼观看问题,其实购买保险也一样,我们应该随着我们的角色变化,和人生发展的不同阶段购买或者调整保险,使之能实时适应我们当时的生活。在一些发达国家人均最多的甚至有8张保单,而我们国家北京这种大城市现在人均保单都不足一张,更不用说一些中小城市或者边远山区了。最近的温州动车追尾事件难道还不够警醒吗?

  不记得是谁说的了:保险,不能为您保平安,但是却可以让你的家人在悲痛过后重新幸福的生活下去!

  文/向日葵保险网 宋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