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航将在港发行25亿人民币债券 4机构承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2日,东航发布公告称,东航、东航海外(香港)有限公司已于前一日与4家机构签订25亿人民币债券的认购协议,并将于8月8日交割。该次债券的年利率为4.00%,年期3年。

  一个多月前的6月29日,东航股东大会通过了在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的议案,即计划通过东航海外(香港)有限公司,在境外发行不超过80亿元的人民币债券,以应对国内货币政策变化,拓宽自身融资渠道,降低财务费用。

  在2日发布的《关于东航海外(香港)有限公司发行人民币债券公告》中,东航表示,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此次发行所得款项的净额将用作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根据东航、东航全资的东航海外(香港)有限公司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德意志银行香港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等4家在港金融机构达成的认购协议,东航方面将发行2014年8月8日到期的、年利率为4.00%的、有担保的人民币债券25亿元,汇丰、中金、德意志银行及中国农业银则行为本次发行的联席牵头经办人兼联席账簿管理人,将向香港公众发行东航债券,并不会配售给东航的任何关联方。

  公告同时披露,此次发行的人民币债券将在每年2月8日及8月8日各支付一次半年利息,并将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未获得评级的该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