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线传媒今在创业板挂牌上市 开盘价70元涨35%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又一家传媒业龙头要上市了。根据公告消息,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今天(3日)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300251。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柴华。

  继华谊兄弟和华策影视之后,光线传媒的上市可以说使得传媒业的融资再度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招股意向书显示,光线传媒本次拟发行2740万股,招股的发行价52.5元,按这个价格来计算,募集资金这一次是达到了14.38亿元,对应发行市盈率是61.05倍。而根据光线传媒招股说明书当中显示,本次确定的拟募集资金其实只有4亿元左右,这些资金将投向电视联供网电视节目制作、电视剧购买和数字演播中心扩建等等项目。再度出现了像之前华谊兄弟那样大幅超募的一个情况。公司董事长王长田此前也对媒体表示,光线传媒将把超募资金用于电影项目和电子商务公司,但是不会投资影院,从今天早盘开盘的情况来看,首日开盘报70.88元开盘,涨35%,之后还在持续的上涨,一度高达73元多,目前还是涨幅保持在38%左右。

  此前多数券商预测的平均价大概在58.13元左右,比发行价高10.7%。给出预测上限的安信证券认为,近年来随着制播分离的进一步深化,民营电视节目提供商的经营范围在不断扩大。过去三年光线的收入复合增速达到35%,所以给出了目标价在60.27-65.8元。而给出预测下限的银河证券则认为,公司是电视网模式的先行者和领导者。这个模式在国外是相对的比较成熟,也比较契合中国的国情,它的成长潜力巨大。给出的估值区间是43.2-48.9元。目前看到,今天首日的报价是明显高于券商给予的估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