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非制造业PMI指数回升至59.6% 增长趋于强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历连续两个月的下降后,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出现回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日发布数据,7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9.6%,比上月上升2.6个百分点,分析称非制造业经济增长趋于强势。

  资料显示,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在今年4月升至阶段性高点62.5%后开始走低,5月、6月分别较前一月下滑0.6和4.9个百分点,尽管如此,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依然保持在50%的荣枯线上方;截至目前,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已连续5个月保持在50%上方。

  非制造业PMI指数体系由商务活动、新订单、新出口订单、中间投入价格、业务活动预期等10项扩散指数构成;国际上通常用商务活动指数来反映非制造业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该指数达到50%以上,反映非制造业经济总体上升或增长;低于50%,反映非制造业经济下降或回落。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分析认为,7月份商务活动指数环比有较明显上升,表明非制造业经济增长趋于强势。

  此番公布的7月份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中,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稍有回调,积压订单与上月持平,其余主要指数的环比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涨幅最大,环比上升2.9个百分点至56.5%;新订单指数环比上升2.1个百分点至55.6%;中间投入价格指数环比上升1.5个百分点至63.1%;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则出现小幅回调,环比降0.8个百分点至67.0%。

  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非制造业从业人员指数为56.5%,环比增加2.3个百分点,为历年最高,蔡进分析认为,这表明“转方式、调结构、扩就业”的质量效应有所显现。(记者华晔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