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八月楼市新盘数量同比锐减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8月,楼市处于“淡季”,购房者买房意愿下降,楼市推盘数量也出现显著萎缩迹象。根据汉宇地产一手房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预计有推案计划的住宅项目共计25个,假设上述楼盘能够如期推盘,则与去年同期相比,推盘数量同比缩幅达四成。

  值得一提的是,从近几个月新增楼盘体量来看,大多住宅项目推案面积均超过3万平方米,说明相关监管部门严格执行开发商推案面积要求政策,而8月份也将延续此标准,故从新增面积角度来看,8月份将有望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据统计,嘉定、松江、青浦等区仍然是8月份新推楼盘集中区域,上述区域供应楼盘数量共计11个,占总量比重44%。

  从目前多个板块内的标杆楼盘成交表现来看,受到“限购”、“限贷”政策进一步深化影响,销售速度已经表现出受阻影响。以杨浦新江湾城板块的“九龙仓玺园”为例,该项目作为板块内的标杆项目,首次开盘之时,受到高端置业者热捧,短短一个月内快速售出96套房源,整体成交率超过50%,而在最近(2011年6月底)加推后续房源后,成交速度明显放缓。据统计,该项目新推房源套数为165套,而经过一个月时间后,交易套数则为29套,前后差距十分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