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重利好集中 黄金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美债上限谈判虽然尘埃落定,但欧债问题及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始终挥之不去,隔夜伦敦金大幅上涨39.8美元报收于1660.41美元,今日盘中再创历史新高1672.58美元。国内方面,今日沪金主力合约1112高开高走,报收于345.30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9.93元,成交量与持仓量均大幅上升。

  基本面分析:

  美国方面,虽然美国两党达成上调债务上限的协议,且奥巴马已将其签署为法律,但由于美国公布的数据较差,仍然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数据显示,美国6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下降0.2%,预期增长0.2%,创2009年9月以来最大月率降幅。

  此外,意大利和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欧元诞生以来新高,借贷成本的加大显示欧债危机仍令市场担忧。

  韩国央行的购金行为也为金市再添一把火。韩国央行周二表示,截至今年7月底,央行的黄金储备比前一个月增加25吨,达到39.4吨。黄金储备在外汇储备里面的比重从0.03%增加到0.4%。这是韩央行自1998年4月以来第一次买入黄金,为近10多年来首次购买黄金。

  后市展望:

  虽然美国债务上限涉险过关,但市场仍然担忧美国债券AAA的评级不保。利好黄金的消息不断传来,多重因素的集中令黄金呈现爆发性上涨,美国数据差于预期,欧债危机重燃,韩国央行购金,短期来看,黄金仍然有上涨空间。

  (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