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12个省区成立药店联盟 年销售额逾186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曾利明) 目前中国已有12个省区成立了药店联盟,拥有成员单位482家,门店总量14559个,去年销售总额达到186.73亿元人民币。这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今天公布的《省级药店联盟发展状况》白皮书披露的数据。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秘书长韦绍锋称,作为中国药品零售业重要的经济合作形式,药店联盟为推动药品零售产业的变革与发展,促进产业融合,减少药品流通环节、建立良好竞争秩序、降低药品零售价格、提高公众健康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据介绍,首个药店联盟于2009年10月在江苏成立,目前有3省区正筹备成立,预计到今年年底省级药店联盟将达到15家。省级药店联盟通过包括业务培训、联合采购、考察交流、媒体和网络为加盟成员提供服务。同时通过举办“中国药店联盟沙龙”,组织各药店联盟与专家探讨药品规范运营与发展模式。

  韦绍锋透露,12个省级药店联盟中有5家成立了实体公司,其中江苏药店联盟旗下的江苏苏禾医药投资有限公司已在南京开了第一家门店;山东药店联盟则由7家核心成员共同发起成立了山东鲁和医药投资有限公司;陕西药店联盟则和大西北药店联盟共同成立“大西北医药投资有限公司”,并在西安开设共同的药店。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认为,省级药店联盟将以联合出资方式成立运营实体,通过品种和工业资源共享,抑制恶性价格竞争,维护市场的良性发展,提升药店利润;在未来五到十年内,拥有全省网络和最大市场份额的省级药店联盟,将成为药品零售市场的主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