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官方称95%抽检食品营养成分标签与实际情况不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巴黎8月3日电 (记者 舒适) 法国媒体3日援引竞争、消费和反欺诈总局的调查报告说,该局对法国市场上的食品进行抽检,结果显示95%的抽检食品营养成分标签与实际检测结果不符。

  调查报告显示,食品营养标签与实际检测结果的差异主要集中在能量值、脂肪含量、糖和蛋白质含量等方面。

  食品问题调查员纪尧姆·库桑说,在营养标示方面,政府缺乏对食品企业的监管,今后竞争、消费和反欺诈总局将加大抽检和监管力度,以进一步规范营养成分标注内容。

  竞争、消费和反欺诈总局表示,今后可能采取强制措施,要求食品企业在包装上明确标出营养成分含量。如果发现有企业在营养成分上弄虚作假,政府将对其处以最高37.5万欧元的奉。

  法国的情况在欧洲并不罕见。欧洲食品安全局从2009年开始对欧盟范围内的食品标签进行抽查,结果只有20%的标签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