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蓝皮书:城市拆迁导致群体冲突与领导任免挂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2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8月3日讯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11中国城市发展报告》发布会暨城市民生高层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2011年城市蓝皮书《中国城市发展报告No.4——聚焦民生》。蓝皮书建议,把城市拆迁导致的群体冲突当作任免的一票否决机制。

  蓝皮书提出了完善城市房地产拆迁的对策建议,一是改革土地制度和财税制度,解决“土地财政”问题;二是完善领导干部政绩考核政策,把城市拆迁导致的群体冲突当作任免的一票否决机制;三是建立健全房屋拆迁听证制度;四是建立协调机制,充分沟通拆迁户与政府的诉求;五是提高补偿标准丰富拆迁安置手段,把城市拆迁完善到城市搬迁。

  “《2011中国城市发展报告》发布会暨城市民生高层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记者 陈训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