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立公司拟外包电视机生产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2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东京8月3日电 (记者 何德功) 日立公司3日宣布,受需求下降和价格竞争激烈等因素影响,拟在明年3月份以前把所有电视机生产业务外包给国外厂商。

  日立公司说,其位于岐阜县美浓加茂市的电视制造工厂将在本财年(今年4月份开始)停产,电视机将委托海外制造商生产。但撤出电视机生产业务后,日立将继续从事电视机的开发和销售。

  由于日立公司生产的电视机在与韩国产品的价格竞争中不占优势,而且随着日本电视播放数字化,预计国内需求将急剧减少,日立公司早已开始分阶段地缩减电视机生产业务,已将大约80%的电视机生产外包给国外厂商。

  随着日本国内需求逐步减少,电器行业经营形势日趋严峻,如何进行生产结构改革成为电子设备制造商的重要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