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评论:市场大势或已转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投资通讯专家、MarketWatch专栏作家赫伯特(Mark Hulbert)撰文指出,周二,股市终于跌破两百天移动平均线。尽管两百天移动平均线现在或许已经不及以前重要,但是这一重要支撑位的失守仍然值得警惕,因为这可能意味着牛市的终结。

  当然,如果有谁相信两百天移动平均线会一直支撑着市场,我们只能说他太不客观。

  可是,当大盘周二真的跌破两百天移动平均线时,动静还是太大了一点。

  你或许还记得,在6月中旬,两百天移动平均线曾经不止一次为我们提供了支持,甚至直到本周一还都是如此。在这几次当中,市场都是跌到了迫近它的地方,然后就反弹了,一而再再而三,自然也就开始让一些顽固牛派相信,它还将继续扮演支撑线的角色——不管华盛顿当局如何对待美国大众,也不管可怕的经济消息怎样不断爆出。

  然而,周二的事实却证明,这一切终究是幻觉。这一天,市场不得不挥手和这条资深支撑线说再见了。标准普尔500指数最终收于两百天移动平均线之下2.4%的点位。

  市场如此决绝地突破了这一至关重要的技术面点位,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许多技术分析师都认为,跌破两百天移动平均线其实就意味着牛市的正式终结。换言之,根据这样的认识,我们现在已经是处于熊市当中了。

  必须指出的是,鉴于我们已经连续八个交易日下跌,市场按理说也该有一场迅猛的反弹了,但是市场再继续下跌若干个交易日的可能性也同样存在,而且还不小。这主要是因为许多基于趋势的交易策略都高度关注市场相对于两百天移动平均线的实际点位,而在当前这一重大突破的背景下,可以预见,未来若干交易日当中,我们将会看到大量的卖出行动。

  那么,面对着这样一个决然是看跌的信号,那些牛派们是否还能够绞尽脑汁,努力为自己争取到转寰的空间呢?大约在两个月之前,我上一次撰文谈论这一话题的时候,曾经提到过一个选择,就是——他们可以宣称两百天移动平均线作为一个有用的随势操作指标,其可信度已经受到了巨大的损害。

  一些研究者曾经总结过,两百天移动平均线之所以变得不再神奇,是因为相关策略的追随者实在太多,已经达到了临界点,因此这只会下金蛋的鹅也就寿终正寝了。我们周二所目睹的一幕很可能就和这一点有关。

  在交易日结束还有大约一个小时的时候,看上去局面已经尘埃落定,市场已经注定要收于两百天移动平均线之下了,此刻,卖出突然加速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飞速下跌了一百点以上。一种可能性非常高的解释就是,这巨大的卖压正是来自那些认定收盘就将彻底坐实卖出信号的投资者们。

  那么,这是否就意味着交易者就可以对两百天移动平均线的被突破视若无睹呢?布兰德斯大学金融学教授勒巴隆(Blake LeBaron)看来,这样的想法实在未免过分。勒巴隆的研究主要专注于技术分析领域,而且他也是最早开始研究移动平均线随势操作能力削弱的专家之一。

  周二下午接受采访时,勒巴隆表示,作为那些集成了许多不同指标的随时操作系统的组成部分,移动平均线很可能还是依然有巨大价值的。换言之,哪怕这些指标各自单独都无法作为非此即彼的投资组合策略的基石,但是它们联合起来,还是非常强大的。

  因此,最终的结论是,当市场跌破两百天移动平均线,我们当然不能掉以轻心,只不过,我们同样也不能仅仅因为这一点就卖掉我们整个投资组合当中的股票。(玉祥)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作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