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小川敦促美国对国债“负责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就8月2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通过《2011年预算控制法案》表示,中国将密切关注美国在提高债务上限上取得的进展,希望美国妥善处理债务问题,保障美国国债投资安全和市场正常运行。他还称,中国外汇储备管理将继续坚持多元化投资原则,加强风险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对中国造成的负面影响。

  周小川说,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在提高债务上限和制定长期减赤计划方面取得了进展,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对于该法案的具体内容和分阶段实施过程,中国将进一步研究并保持密切关注。

  他称,美国国债是全球债券市场最主要的投资与交易品种,美国国债市场的大幅波动和不确定性将影响国际货币金融体系稳定,拖累全球经济复苏。中方希望美国政府和国会从自身和全球利益出发,切实采取负责任的政策措施,妥善处理债务问题,维护全球投资者信心,实现在G20达成共识的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